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主动帮扶让困难群众住上“暖心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姜勤发对口帮扶纪实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1-19 09:24:55
[摘要]2017年5月,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中,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姜勤发与宋占卫一家结成对子。

姜勤发(中)和宋占卫夫妇在新房里合影

  宋占卫,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高桥街办计家村一组农民。家里三口人都患有疾病,主要靠低保和夫妻俩打零工维持生计,儿子已经17岁,平时三口人就挤住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不仅生活不方便,更重要的是,宋占卫的儿子已经上高二了,没有个像样的可供学习的地方。宋家的院子里有个施工一半就搁浅的房建工程,据说停工已经四年多了。因为没有钱,房屋内外粉刷、水电、门窗安装等就停了,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2017年5月,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中,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姜勤发与宋占卫一家结成对子。结对子后,姜勤发多次走访,了解宋家的实际困难。在宋家并未提出修房的情形下,姜勤发主动联系工程队现场勘察、研究方案,三四天后,就开始动工修建。经过连续八天的施工,宋占卫家的房子旧貌换新颜。

  施工中,明确施工规范、严格选用施工材料、抓好质量关,确保改造后达到“拎包入住”要求。停工四年的撂荒工程,不到半个月就变成了“暖心房”。原来,为改善宋家居住状况,姜勤发多方协调,最终信息产业园公司工程部主动对接云谷二期承建单位中建三局,并第一时间赶赴高桥计家村进行实地查看、房屋情况、丈量尺寸、计算耗材用量。在摸清情况后,中建三局主动提出,义务修葺、改造宋占卫家的“半成品房”。

  当看到房屋内外全部粉刷,防盗门、铝合金门窗、水电设施等一应俱全,宋占卫难掩心中的喜悦。他连声道谢:“终于可以住上新房子了,感谢党、感谢沣西新城!”

  不仅逢年过节慰问,一有空姜勤发就与宋占卫联络,为其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姜勤发个人资助2000元,用于宋占卫孩子补课,还赠送台灯、学习资料,帮助申报贫困学生补助每年2500元。协调宋占卫一家免费到陕中二院进行全面健康检查,送宋占卫到三桥北车医院治疗。姜勤发还带着身为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的妻子,对宋占卫患病的妻子进行心理疏导。目前,宋家已享受医疗“四重保障”,又重新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上一篇:智汇西源 创享未来 2018“西源汇”跨年盛典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