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入选春节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 家庭游为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1-19 19:10:44
[摘要]一份《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预订春节期间国内长线游人次上涨明显,海南、云南、广东、陕西等位居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

虽然离春节还早,不少人已经开始准备和计划了。一份《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预订春节期间国内长线游人次上涨明显,海南、云南、广东、陕西等位居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

随着2018年春节渐行渐近,旅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近日,途牛旅游网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了《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报告综合中国旅行社协会统计及途牛截至2018年1月16日春节出游预订数据,对2018年春节期间消费者出游趋势进行了分析。

报告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在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的情况下,旅游过年、出国过年成为主流选择。国内长线方向,海南、云南、广东、福建、黑龙江等人气目的地获得了较多青睐。除了在家团聚,不少人春节全家人一起出游、旅游过年。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很多人过年已经不再是回家探亲,旅游“过大年”日益火爆。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与去年春节黄金周相比,客源地TOP10在排序上虽略有变化,但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依旧是春节出游主力军。

与一般节假日出游群体稍有差异的是,春节出游人群以家庭成员为主,30-45岁群体是带着全家出游的主力军。对大多数上班族而言,平时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机会较少,春节期间一起出去玩,既省去了走亲访友的繁琐,也可以让父母从家务中暂时脱离出来。全家一起看风景、品尝美食,也很幸福。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春节团期国内长线游人次上涨明显,海南、云南、广东、福建、黑龙江、吉林、陕西、四川、北京、重庆等位居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具体到目的地城市,三亚、哈尔滨、丽江、厦门、成都、大理、南京、广州、杭州、昆明等地人气较高。

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国内方向“南下避寒”、“北上滑雪”、“团圆年味”等主题火热。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旅游 目的地

上一篇:上周陕西蔬菜批发价格回落 油菜生菜跌幅较大 下一篇:西安人均拥堵成本243小时 获评限行效果最好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