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户籍新政出台2.0版 学历落户只需身份证毕业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1-20 06:58:08
[摘要]昨晚,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西安市户籍新政2.0版即将出台,将比去年3月份出台的户籍新政1.0版加宽松、更加简便、更加方便群众。

所有的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

大中专毕业生落户只需要身份证和毕业证

昨晚,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西安市户籍新政2.0版即将出台,将比去年3月份出台的户籍新政1.0版加宽松、更加简便、更加方便群众。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西安市户籍新政2.0版,将继续放宽条件、降低门槛、简化办理程序、简化所需材料。其中全市一律实行学历落户只凭两证(身份证、毕业证)已于19日正式施行。

大中专毕业生落户,只需要提供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此次落户政策面向应届、往届毕业生。本科生45周岁以下,大专毕业生35周岁以下都可落户,有房子的直接落家庭户,没有房子的可以落集体户。

据了解,落户的新政只适用于大中专院校的应往届毕业生,是本人落户,不包括子女。子女上学问题还需要参照教育部门的规定。昨日下午1时50分,华商报记者与公安雁塔分局户政大队进行了联系,值班人员称,大中专毕业生落户,只需要身份证和毕业证就行了,现在就可以办理,有没有房子不做要求。公安新城分局户政大队值班人员介绍说,学历落户,1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简直太方便了,这基本上算是无条件落户?”昨日,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王激动地说。

户籍新政落地9个月西安迁入18.6万人

自2017年3月1日起,西安在户籍方面放宽准入条件,自此西安跃上了全国城市人才争夺战的大擂台。这也被誉为是“西安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

这个户籍新政,可集中概括为“三放四降”。“三放”即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四降”即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入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户籍政策调整的深度和力度之大,在全国同等城市中都属超前。

2017年3月1日到11月30日,西安出台的“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落地的9个月的时间里,西安共迁入18.6万人,同比增长408.9%。其中学历落户人数合计为98724人。这一串数字说明新政出台后,大西安对人才释放出了强劲的“西引力”。

除出台措施尽力留住在西安读书的大学生外,为抢夺高端人才,2017年西安相继出台了23条人才新政和《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的十三条措施》、《“西安伯乐奖”奖励政策》、《高层次人才创业或成果转化绩效奖励政策》等措施。

让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最多跑一次”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时,第一次递交的材料审核如果没有问题,省内的在窗口当场可办结,省外的当场给核发准迁证。

如果您临时有急事离开或者网络中断等,业务办理完毕后您的办理手续,会以邮寄的方式送到您的手中,避免了来回跑路的麻烦。

据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户籍新政实施9个月期间,西安市公安局不断听取各界意见,紧盯同类对标城市政策,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升级户籍政策,确保西安市的户籍新政落户门槛最低、流程最优、限制最少、效率最高,让更多人才能够,留得住、留得快、留得好,西安户籍服务要成为全国最优,不优不收兵。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证 学历 西安市公安局

上一篇:陕西沿黄公路将拓展健身功能 “公路体育”成全民健身新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