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户籍新政2.0版试运行 学历落户仅需身份证毕业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1-19 17:57:48
[摘要]19日,西安市委要求,全市一律实行学历落户只凭两证(身份证、毕业证)。也就是说,大中专毕业生落户,只需要提供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

西安市户籍新政2.0版即将出台,继续简化程序与所需材料将成为重点。

1月17日凌晨,西安市委办公大楼仍在开会,永康书记放出大招:西安户籍服务要成为全国最优,不优不收兵。

19日,西安市委要求,全市一律实行学历落户只凭两证(身份证、毕业证)。也就是说,大中专毕业生落户,只需要提供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

此次落户政策面向应届、往届毕业生,本科生45周岁以下(含45岁),大专毕业生35周岁以下(含35岁)。

“简直太方便了,这基本上算是无条件落户么?”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王激动地说。

自2017年开始,西安户籍方面出台多项政策:2017年1月23日,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关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意见》于3月1日起正式出台,自此西安跃上了全国城市人才争夺战的大擂台。

这也被誉为是“西安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这个户籍新政,可集中概括为“三放四降”。

“三放”即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

“四降”即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入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户籍政策调整的深度和力度之大,在全国同等城市中很是超前。

除出台措施尽力留住在西安读书的大学生外,为抢夺高端人才,2017年西安相继出台了23条人才新政和《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的十三条措施》、《“西安伯乐奖”奖励政策》、《高层次人才创业或成果转化绩效奖励政策》、《技术转移机构资助兑现政策》等政策措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气度,前所未有的改革和创新,前所未有的服务和保障,向全球“招贤纳士”,力促人才的引进和人才高地建设,而越来越优质的软环境也吸引着不少创业就业的人才将目光投向西安。

2017年3月1日到11月30日,西安出台的“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落地的9个月的时间里,西安共迁入18.6万人,同比增长408.9%。其中学历落户人数近10万,具体合计为98724人,占户籍新政落户总人数的80.64%。这一串振奋人心的数字说明新政出台后,大西安对人才释放出了强劲的“西引力”。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新政 落户 毕业证

上一篇:女员工下班被撞申请工伤公司反对 省人社厅:重新认定 下一篇:五路口天桥拆除"老西安"留念:对它的感情像年轻人看小寨天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