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户籍新政首日七千多人咨询 警方提醒:不必扎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杰 卿荣波 2017-03-02 07:08:32
[摘要]在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何女士办理购房落户,除了排队时间外,民警审核落户手续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说,新政是市政府制定的一个吸引人才的长期政策,不要集中在这几天突击申请办理。

  碑林分局民警展示已经办理完成的准予迁入证明 华商记者 张杰 摄 文 卿荣波

  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

  开栏语

  1月闭幕的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西安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部署变成行动,关键在于真抓实干。今日起,华商报推出专栏,关注大西安建设的重要举措、进程及给每一位西安人带来的福祉。

  什么是“三六九”

  “三”:就是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GDP过万亿、建好国家中心城市三个目标;

  “六”:就是紧盯上述目标,做强西部经济中心、丝路科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构建“三中心二高地一枢纽”等六维支撑体系;

  “九”:就是扎实抓好未来五年九项重点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在经济实力、创新活力、开放水平、文化实力、交通枢纽、城市功能、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社会治理,这9个方面实现明显提升。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张杰)昨日,被誉为西安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正式实施,截至昨日下午5时,西安市共接待咨询群众7390余人,初审受理落户材料1803份,其中迁入西安共计77人。

  没到上班时间

  户籍室门前就已排长队

  “没到上班时间,我就赶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落户,没想到还是排起了长队。”昨日一大早,在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吴先生说,“户籍新政体现了西安接纳人才的决心和胸怀。”

  上午10时许,在公安碑林分局户政大厅,52岁的宋先生咨询了户籍新政,他具有高级技师技术等级,按照此前的政策,他超过50岁了不符合落户条件,但新政取消了这一条件限制。

  在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何女士办理购房落户,除了排队时间外,民警审核落户手续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

  据了解,户籍新政实施首日,一些外来人口集中的派出所户籍室门前排起了长队,有市民排了4个小时,不少户籍民警忙得连上厕所都是跑着去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新政 咨询 警方 扎堆

上一篇:西铜一级公路10公里有三收费站 都属高陵又无法撤销 下一篇:机场出租"拼座倒客"女子抱娃徒步高速路 涉事车被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