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户籍新政首日七千多人咨询 警方提醒:不必扎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杰 卿荣波 2017-03-02 07:08:32
[摘要]在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何女士办理购房落户,除了排队时间外,民警审核落户手续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说,新政是市政府制定的一个吸引人才的长期政策,不要集中在这几天突击申请办理。

  3月1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掌上户籍室上线首日,还是有很多市民来到分局户政办理大厅咨询相关事宜 华商记者 张杰 摄 文 卿荣波

  “掌上户籍室”上线首日

  注册井喷有人凌晨办理业务

  伴随着户籍新政的实施,3月1日零时,西安市公安局“掌上户籍室”正式上线,但在零时之前,就已经有群众提交业务申请了。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副处长梅庆铭介绍说,第一笔业务是2月28日晚上9时28分产生的,是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辖区一群众提交的大学生毕业落户申请。截至3月1日零时,收到了13笔户籍业务办理申请,虽然提交在系统正式上线之前,考虑到方便群众,也将作为正式申请予以保留。

  从群众申请业务类型看,主要集中在大中专学生毕业落户、长期在本市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落户和专业技术人才落户等。

  梅庆铭说,“掌上户籍室”的服务范围是全市所有分县局的户政大厅和户籍派出所,目前可提供十类十八项户籍业务服务。下一步,“掌上户籍室”还将陆续推出新的户籍业务服务,力争所有的户籍业务都可实现网上办理。另外,预计在本月内,“掌上户籍室”还将推出流动人口服务,大家比较关心的居住证业务也将实现网上申办。

  如果家中有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微信,可找人代办申请,只需对申请人进行实名认证即可。

  警方提醒:

  勿“扎堆”办理户籍业务

  截至昨日下午5时,西安市共接待咨询群众7390余人,初审受理落户材料1803份,迁入西安共计77人。在受理的材料中,学历落户占到了90%。

  一个比较显著的特点是,辖区里有大中企业的派出所受理量比较大。雁塔、莲湖、碑林、新城、经开、高新、浐灞分局受理的数量较多。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说,新政是市政府制定的一个吸引人才的长期政策,不要集中在这几天突击申请办理。

  据了解,在目前户籍新政的基础上,西安市相关部门已经着手开展调研,并将借鉴国内城市的经验,将更多的人才尤其是年满35周岁以上,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群进一步纳入到可落户西安的范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新政 咨询 警方 扎堆

上一篇:西铜一级公路10公里有三收费站 都属高陵又无法撤销 下一篇:机场出租"拼座倒客"女子抱娃徒步高速路 涉事车被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