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健品请放过中国老人 都是骗人的却年销2000亿元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时间:2018-01-20 16:44:1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保健品请放过中国老人 都是骗人的却年销2000亿元

图片来源于电影《桃姐》

·消费陋习

中国人的消费心理,有一种根深蒂固的偏见,东西越贵,效果越好,便宜的反而没疗效。一盒维生素E,药店30块,保健品店400块,他们一定要400的。

这背后还有一种攀比心理,别以为只是年轻人爱攀比,老人也爱,别人都买了,我也买得起,总觉得花了几千块钱买的保健品,说出去有面子。

·缺乏陪伴

为何老人易陷保健品骗局?有老人坦言:寂寞又有钱,买保健品是希望有人陪陪自己。一伪姓温的老伯说道,其实很多时候,他都不想买那么多保健品,只是那些销售特别热情,觉得不买都不好意思。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会长陈文广说,老人去买保健品,大多是心里空虚,希望借此来弥补。所以,独居的老人向来是推销员的重点对象。

如果老人都有陪伴,有聊天的伙伴,有倾诉的对象,也不至于那么容易让推销员乘虚而入。曾有网友留言道:“你都没有卖保健品的了解你爸妈,你说他们信谁?”当儿女责备父母愚昧、别骗的时候,是否反思,我们曾好好地陪伴他们。

相关热词搜索: 保健品 老人 骗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