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私家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两名公交司机先后下车帮忙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1-22 07:39:06
[摘要]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小轿车突然自燃起火,车主紧急向途经此路段的公交车驾驶员求助。

  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小轿车突然自燃起火,车主紧急向途经此路段的公交车驾驶员求助。先后有两名公交车驾驶员下车帮忙灭火,先后用了4个灭火器后,最终在消防车到来之前,将小轿车上的明火扑灭。

  1月20日12时许,公交三公司20路区间驾驶员恵彦斌驾驶公交车,刚行驶至大差市十字附近时,看见有辆打开前引擎盖的小轿车停在路中央。起初恵彦斌以为只是普通的故障车,便准备打方向绕行。就在这时,一名男子跑过来说他的小轿车着火了,而且车上配的小型灭火器已经用光了,并没有控制住火情。刚才已经拨打了119,现在急需支援。

  恵彦斌赶忙拿起身边的一个灭火器,先递给了私家车主,随后,他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将车靠边停放,顺手拿起了第二个灭火器下车帮忙。

  这时,行驶到现场的20路区间车驾驶员董智喜也看到前方车辆拥堵,但并不知道缘由。当车下的一位女士告知他,前面的一辆小轿车着火了,前面一辆20路区间车的驾驶员正在协助救火。董智喜二话没说,赶忙提着车上的两个灭火器也来到现场参与救援。就这样,大约8分钟,在两名公交驾驶员的协助下,小轿车前引擎盖的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当天下午,私家车主邹先生制作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了20路区间车金裕青青家园终点站,向两名公交车驾驶员致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大差市 公交司机 灭火

上一篇:西安这个路牌被指出有错 经民政局换新后两面仍是错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