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到昆明高铁坠桥?宋祖德微博涉嫌造谣被禁言两月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牛冬冬 2018-01-22 18:10:58
[摘要]1月20日晚上8点左右,新浪微博用户宋祖德发文称:“西安开往昆明高铁行驶中因桥梁坍塌两节车厢掉入江中,目前伤亡人数不清”。

QQ截图20180122183049.png

1月20日晚上8点左右,新浪微博用户宋祖德发文称:“西安开往昆明高铁行驶中因桥梁坍塌两节车厢掉入江中,目前伤亡人数不清”。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广泛转发。这条消息目前已经被证实为虚假消息。

1月21日上午,记者在宋祖德的微博上看到,用户宋祖德已将这条微博删除。随后,记者联系了宋祖德的助理,而他的助理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记者:“在1月20日咱这边发了一条微博说西安到昆明的高铁出事故了,这是怎么回事?”

宋祖德助理:“我没有太留意这条微博,我个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没有办法答复你这个问题。”

记者从铁路12306客服了解到,目前西安到昆明间还没有开行高铁。西安到成都间的西成高铁已经开通,但是从成都到达昆明还必须经过贵阳与沪昆高铁相连才能直达昆明。

12306客服:“西安到昆明只有普通车,没有高铁。”

记者:“在1月20日,有没有高铁坠江的事故发生呢?”

12306客服:“目前没有,您说的这种情况,我们这边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信息。”

记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1月20日晚上11点07分,新浪微博管理员发文称:“经核实宋祖德发的微博‘西安开往昆明高铁行驶中因桥梁坍塌两节车厢掉入江中’这一消息为谣言,根据《微博举报投诉操作细则》第21条规定,对账号宋祖德禁言两个月,禁被关注两个月。”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良善:“根据《网络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否则将会触犯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可对其拘留5到10天,并可对其5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将构成犯罪,可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 牛冬冬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宋祖德 高铁 禁言 坠桥 昆明

上一篇:长安通丢失卡上余额怎么办? 一卡通提醒变更记名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