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将投1万辆新型公共自行车 更安全舒适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8-01-23 07:20:22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将投用1万辆新型公共自行车。即将投用的新型自行车外观呈橘红色,看上去更加靓丽时尚,比以前的自行车个头稍大。

1.jpg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将投用1万辆新型公共自行车。

  记者看到,即将投用的新型自行车外观呈橘红色,看上去更加靓丽时尚,比以前的自行车个头稍大。车体多部位采用流线型设计,车头选用一体式,车架为异型管结构。轮胎和车座采用的都是一种抗风吹日晒和弹性较好的新式发泡材料,轮胎加装了反光条,增加了用户夜间骑行的安全性,车座的调节器还增加了限位卡槽,一键就能固定车座的高度。

  工作人员说,这款新车与老车比起来,多了一些安全措施,骑行起来也更加舒适。比如,从车架角度来说,新车的强度比原先更强一些。轮胎和车座使用寿命和弹性大幅提升,尤其是车座的弹性更适用于用户长时间骑行。新车简化了车座调整方式,车座的升降功能更加稳定,老车需要左右移动,新车则更加方便市民进行车座调节。

  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西安市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1800个,共投放自行车5.2万辆,开卡量67万余张,日均使用量超过30万人次。下一步,西安公共自行车将朝着有桩、无桩紧密融合共享系统的方向发展,依托全市现有有桩式公共自行车的技术平台,以及完善的巡检维护维修团队,将现有系统、服务站点与无桩式共享单车相结合。

  今年上半年,他们将投放1万辆新型公共自行车,预计到下半年,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将融合发展,实现互联互通,不仅要给现有单车增加智能锁,同时还将开通微信公众号客服互动服务,增添二维码扫描租还车系统。市民只需扫二维码,就能完成开卡、租车、支付功能。

  同时,还将简化办卡流程。以前长安通卡开通公共自行车功能,必须去指定网点进行注册,今年下半年,计划在公共自行车站点中控机、手机及自助开卡设备上,实现智能开卡、押金缴付,并开通电子钱包结算业务,利用电子支付便捷市民。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共自行车 即将投用

上一篇:男子载媳妇娃回家高速上爆胎 交警伸援手 下一篇:姑娘为其支付3年房租 老翁:谢谢帮我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