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房电动车凌晨起火致4死13伤 城中村电动车整夜充电较普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4 07:08:16 编辑:刘超 作者:卿荣波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3419.jpg

  雁塔区开展租住户安全检查

  昨日上午11时许,王家村的村干部挨家挨户要求产权户起到对租户进行监管、宣传教育的责任,村小组也组织人对各户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排查,要求各产权户对院落房客的电动车严格管理,充电器必须是电动车原装配件、电线必须是国标线,老化线及劣质线一律不得使用。另外,各产权户要确保自家房屋消防通道畅通,楼梯及院内不准堆放易燃物件。房客违反以上规定,房东必须要限期整改,否则,将会对房客进行清理。

  昨日下午,记者从雁塔区了解到,火灾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雁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全力做好火情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相关部门对王家村全村开展租住房安全检查的同时,对全区城中村的租住户开展用煤、用气、用电和电动车等安全隐患排查。

  走访

  城中村电动车整夜充电较普遍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城南几个城中村走访时了解到,晚上回家后,很多租住户都会将电动车停放在一楼门厅充电,一充就是一晚上,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近年来,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

  消防人员分析,电动车短路后30秒内即会出现明火,在着火后3分钟,火焰温度可上升至1200℃。起火后,车身、海绵坐垫、塑料围挡等燃烧引发的有毒烟气会使人昏倒,甚至窒息死亡。

  一家品牌电动车的售后人员说,电动车充电器在工作时,要将高电压转换为低电压,因此,充电时间久了,变压线圈会发热,通风散热不良的情况下会产生高温。如果是不合规格的充电器,更易发热着火。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充电器 起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