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房电动车凌晨起火致4死13伤 城中村电动车整夜充电较普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24 07:08:16 编辑:刘超 作者:卿荣波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3418.jpg

  1月23日凌晨1时30分许,雁塔区青龙路王家村一民房发生火灾,有的人逃出来了,有的人却没有。

  起火位置在民房一楼中厅

  凌晨1时38分,西安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调派14辆消防车64人赶往现场。起火的是王家村一村民自建的5层民房,起火位置在一楼中厅,着火物质为电动车。二楼、三楼中厅有烟熏痕迹。

  2时03分,消防官兵在一楼搜寻出4名被困人员,经120确认已无生命迹象,随后又相继搜救出15名被困人员。2时05分,火势得到控制,2时15分,明火被扑灭。

  消防部门正调查起火原因

  消防人员说,此次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共搜救出被困人员19人,其中4人遇难(包括1名小孩),13人送医救治(11人轻伤,伤势平稳;2人重伤),2人未受伤。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伤者分别被送往西安市第九医院、西京医院和陕西省武警总队医院。医生称,伤者基本都是轻度吸入性损伤以及不同程度的烧伤。

  目前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正在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10时许,事发的村道已被警戒,多部门还在现场处置。

  据村民讲,在火灾中伤亡的多是租户,火是从一楼着起的,瞬间蹿到了楼上。楼梯在整栋建筑的内部,中间有一个中厅,主要着火区域就是在中厅摆放的十余辆电动车,是其中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先燃烧起来的,火越烧越大。

  由于该村村道狭窄,又停有车辆,消防车到达后无法进入村子,消防官兵只能从村口接了100多米长的水管灭火。

  据了解,城中村租住户晚上回来后,都会将电动车放在一楼充电,结果影响大门口的出入通畅。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充电器 起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