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热情空调工专骗老年人 拿老人银行卡绑定自己微信转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8-01-26 07:48:03
[摘要]咸阳一名空调安装工因手头拮据,便想到了欺骗自己的客户。他上门服务时,只要发现客户是老年人,就表现得勤快麻利,积极帮老人们安装好空调。

咸阳一名空调安装工因手头拮据,便想到了欺骗自己的客户。他上门服务时,只要发现客户是老年人,就表现得勤快麻利,积极帮老人们安装好空调。殊不知,他的目的实际是为了骗取老人们的信任,以便顺利实施自己的阴谋。

热情安装工博得老人信任

2017年7月底,76岁的高师傅赶到咸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盟路派出所报案称,他的银行卡好好装在身上,卡里的6000元却不翼而飞了。办案民警从转账信息入手调查发现,这笔钱是分三次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走的。但高师傅很纳闷,他的手机只用来打电话,也没玩过微信,怎么会被刷走了6000元。

在民警的提醒下,高师傅回想起,夏天时他家里购买了一台空调,当时来的安装工张某,干活麻利,态度热情。高师傅感动不已,还掏钱给对方买降温饮品。装完空调后不久,张某打来电话说,他们公司有活动可以免费享受保修及加冷媒等服务。高师傅觉得张某人不错,就答应了他的推销请求。第二天,张某上门介绍了活动情况后说,需要客户要提供一张银行卡的卡号,高师傅没多想就将银行卡、手机交给了张某。张某竟然当着高师傅的面将高师傅卡里的钱转走了。

当面将受害人银行卡与自己微信绑定

调查期间,办案民警发现,辖区内还发生了另外三起案件,嫌疑人体貌特征及作案方式和高先生遇到的如出一辙。就在办案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时,张某却消失得无影无踪。经过大量摸排走访,2017年11月底,办案民警在淳化县一工地将张某抓获。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利用工作之便,寻找老年客户下手,以热情的服务博取老年客户的信任,随后他便会编造厂家返利酬宾的圈套,骗受害人拿出银行卡、手机等。随后,他就当着受害人的面将其银行卡与自己的微信进行捆绑。

经查,张某作案3起,共盗刷3名受害者2万余元。近日,张某已被批准逮捕。办案民警提醒市民:当有人向你索要身份证、银行卡、手机时一定要留心,以免受到经济上的损失。华商记者 杨皓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人 微信 绑定

上一篇:渭南一小区改市政供暖 要求业主缴50元/㎡“建设费” 下一篇:渭南一团伙借兑换外币“赚差价”行骗 两男子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