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下月点亮 灯会亮点提前了解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迪 2018-01-27 14:56:05
[摘要]每年西安的城墙灯会都是最具有年味的节庆活动之一。

  每年西安的城墙灯会都是最具有年味的节庆活动之一。登城墙、逛灯会也成为西安人庆祝佳节的一种方式。虽然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是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已经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记者今天(1月26日)就为大家提前打探一下今年的城墙新春灯会都有哪些亮点。

  今年25岁,来自西班牙的游客肖恩是一个中国迷,来到西安后当然不会错过西安城墙,一大早就和朋友登上南门城墙。不过,让肖恩感到震撼的除了城墙的美丽雪景外,还有城墙上造型各异的花灯。

  外国游客肖恩(西班牙):“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西安城墙,我很幸运在城墙上看到了中国传统的花灯,尤其我身后那条小狗造型的花灯,非常的有趣。在这里能感受到中国传统的文化,我想如果晚上来到这里一定更漂亮。”

  记者了解到,目前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已经进入到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今年新春灯会依旧会美轮美奂,共分为四大展区,分别是盛世华章灯区、中华祈福灯区、世界之花灯区和欢乐童话世界灯区。共规划灯组20余组,其中最高灯组有15米左右。此外,今年的新春灯会还首次植入了AR技术。

  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方宁:“我们运用了一个黑科技,植入到每一个灯组里面,广大游客今年来到西安城墙,您就可以拿您的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进行AR的一个互动。有小武士带您游城墙之类的一些很多的小游戏,和一些抽福签,和您进行这样的一个互动。”

  据了解,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将于2月8日点亮,为期45天。至于本届灯会上还会有哪些神秘的灯组亮相,在这里就先不剧透了。您不妨带着家人和朋友去灯会现场一探究竟吧。

  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方宁:“今年灯会的区域是从文昌门段到朱雀门段,花灯的展示时间是从2月8日到3月25日。同时呢,灯组现在的话,已经完成所有的制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中。欢迎各位游客来西安城墙赏花灯,过新年。(记者 王迪)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灯会 西安城墙 花灯 灯组 方宁

上一篇:帽檐上雪水结成冰凌 西安交警执勤照片刷爆朋友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