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以雪为令,雪停路净,不分昼夜持续做好除雪保畅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01-27 15:29:27
[摘要]各街办社区还通过微信、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和形式,积极宣传大雪天气防病、防冻伤、防摔伤等卫生防病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护措施,预防意外伤害。

  1月23日

  西咸新区全面动员开展“除雪保畅通”活动,发动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及企业投身强降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做好道路除雪除冰的安排部署。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要以雪为令,全力以赴持续做好各项工作。

  1月24日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召开新区降温降雪灾害防御应对工作专题会,部署重点区域除雪融雪除冰等道路保畅措施,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1月25日

  西咸铁军数万干部群众连夜奋战,全力以赴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工作,预防雨雪冰冻灾害,全力确保“边下边清、雪停路净”,道路畅通。  

360截图16610723326519.png  

  1月27日

  西咸新区副主任喻建宏、副主任兼总规划师李肇娥等领导分别在新城和园办检查除雪保畅工作,并对奋战在一线的西咸铁军们送去问候。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检查泾河新城清雪除冰工作,慰问了一线清雪人员。泾河新城尝试使用温泉加融雪剂方式清除积雪,喻建宏现场查看时表示,既要创新方法,也要检验效果,用好多种手段除雪保畅。

360截图164803119791143.png

360截图1662061410891104.png

360截图16470422968376.png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总规划师李肇娥在能源金贸区,沣西新城和秦汉新城扫雪现场,关心慰问一线人员,为他们送上保暖物资,向日夜奋战在除雪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与干部群众一起进行扫雪。李肇娥特意叮嘱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合理安排,轮换休息。

360截图16501114102100120.png
360截图16320219215549.png

  截至27日11时,各新城、园办已组织23630余人次参与清除冰雪工作, 宣传动员企业、商户等社会力量24850人次落实门前三包,设置宣传义务除雪点119处,出动铲雪清雪机械489余台次,动员社会车辆参与铲雪120余辆,已铺洒环保融雪剂920余吨。新区主要路段和区域及时完成融雪剂撒布,持续开展人机结合实时除雪,从下雪开始到目前,打通主次干道202条,清除道路878公里。

  

  目前新区重点道路和主要节点,包括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进出口匝道、公交客运站、桥梁、地铁、机场、学校、医院、公厕等场所周边,基本实现道路畅通,目前无大面积积雪和结冰情况,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农业次生灾害。

  在扫雪过程中,干部们争先恐后,干劲十足,凛冽的寒风丝毫没有挡住他们的脚步。大家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分工明确,扫的扫,推的推,干的热火朝天,为道路交通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127163447.jpg
360截图163312068599120.png
360截图1658010310195148.png

  西咸新区城乡管理、规划建设等部门多名同志从周三到周六一直奋战在外,开展除雪保畅、检查市政供暖供气等工作,已数日没有回家。西咸国际文教园王鹏刚的孩子这些天持续发高烧,他说:舍小家保大家,为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拼了!

  

beyx8k48.jpg

fz4x3d9f.jpg

caz5k33c.jpg

z52p373a.jpg

aea6qp6f.jpg

k8dkdc66.jpg

  西咸新区各新城、园办加强路面疏导及警示,确保车辆安全通行;对过往部分车辆进行引导。人社民政部门继续加大辖区内灾情统计工作和困难群众及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灾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困难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教育卫体系统检查各医疗机构应急药品准备情况和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检查各医疗机构、学校值班情况,积极做好医疗患者的救治工作。各街办社区还通过微信、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和形式,积极宣传大雪天气防病、防冻伤、防摔伤等卫生防病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护措施,预防意外伤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上一篇:专家对话 群策群力:数字经济助推陕西追赶超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