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开通三条公交线 定制版西咸一卡通发售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1-20 10:03:51
[摘要]昨天,长安通后卫寨客户体验中心对市民开放,西咸新区一带的市民可就近办理长安通所有业务,不用跑到市中心办理。

西咸新区开通三条公交线 定制版西咸一卡通发售

市民办理长安通业务

  昨天,长安通后卫寨客户体验中心对市民开放,西咸新区一带的市民可就近办理长安通所有业务,不用跑到市中心办理。同时,西咸新区开通三条公交线,定制版西咸一卡通向市民发售。

  为西咸新区居民 搭建一卡通服务平台

  昨天上午,位于地铁一号线后卫寨站D出口处的长安通客户体验中心刚开门,就有不少闻讯而来的市民排队办理相关业务。

  在附近居住的张云清老人向工作人员询问:“我2月份就70岁了,想问问能不能在这里办老年卡?”得到肯定的回答,张云清满脸笑容:“我可赶上好时候了!”她说,去年老伴办老年卡时,两人去西安市内办理,先乘公交又坐地铁折腾了大半天,终于排队到跟前了,发现准备好的身份证临走时忘记带了,老年卡没办成。两人又折腾回家,第二天又带好证件花费了大半天时间才办好。“我下月满70岁,不用跑那么远就能把老年乘车卡办了,你看看这多好啊!”张云清兴奋得像个孩子。“这是西咸新区内首个长安通网点,旨在助力西咸交通对接,给咸阳和三桥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西安市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一卡通公司在西咸新区后卫寨设立客户体验中心,咸阳及三桥周边居民不用跑远路就能办理长安通充值、购卡、补办、记名卡消费查询、公共自行车开通、老年卡、学生卡的办理等各类业务。

  西咸新区 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昨天,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售了定制版“长安通·西咸”卡,该卡的使用及优惠措施与所有长安通卡一致,在咸阳同样能够使用。

  让西咸新区居民出行更加便利的是,区域内近期开通了三条公交线路,X101路由阿房宫高铁站经庙店村十字、王寺东街、沣东大道西户公路口、石桥立交到南何村,全场22公里,设17个站点。X102路由阿房宫高铁站经协同创新港、下泉村、沣东沣河生态景区北门、沣东沣河生态景区南门到沣东农博园,全长18公里,设10个站点。X103路由汽车产业园经崔家村、西安国际美术城、西部芳香园、秦汉新能源汽车城到正阳街道,设23个站点。西咸新区公交线路均可使用长安通刷卡或长安通APP二维码扫码乘车。

  据了解,长安通应用领域广泛,在公共交通及延伸领域、道路停车、封闭停车场、便民商超、旅游娱乐、餐饮消费、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均可使用。目前,为方便市民用卡,一卡通公司在地铁站内设置了85台自助售卡机,西安市委、长安大学渭水校区、高新都市之门、高新管委会、空港大酒店、陇海大酒店设置10台自助充值机,均可实现微信、支付宝充值。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支付宝 一卡通

上一篇: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出台六项便民新举措 12个派出所所长公布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