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香港湾仔地铁项目工地发现战时遗留炸弹 已疏散1300人

要闻 新华网 作者:周雪婷 2018-01-28 09:27:12
[摘要]香港警方27日表示,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一工地地底发现战时遗留的空投炸弹,炸弹约1000磅。发现遗留炸弹的现场为湾仔港湾道与杜老志道交界的地盘。

\

  1月27日,警员在检查炸弹。新华社发

  新华社香港1月27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警方27日表示,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一工地地底发现战时遗留的空投炸弹,炸弹约1000磅。目前香港湾仔附近已有1300人被疏散。

  发现遗留炸弹的现场为湾仔港湾道与杜老志道交界的地盘,该处是正在进行的香港地铁项目——沙中线工程的工地地盘,也是湾仔泳池旧址。工人早上8时许工作时,在地底约15米深位置,发现一个体积约140厘米乘45厘米的疑似炸弹物体。警方接报后封锁现场,并通知专家到场处理,同时疏散地盘工人。

  香港警务处湾仔分区指挥官郭美森表示,目前警方需要封锁地盘附近400米范围,已疏散1300人。疏散人群主要是面向地盘的可能受影响人士,包括办公室内人士、酒店住客等,预计稍后处理炸弹时会扩大封锁范围,或再疏散市民,湾仔北的道路也会被封锁。

  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课高级炸弹处理主任周钖健表示,发现的炸弹约1000磅,属于美式ANM65型号炮弹,由于引爆管前面部分损毁,假如移动会有危险,所以要在现场处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炸弹 湾仔 香港警方

上一篇:在不足1毫米的蛋壳上作画 西安文艺大叔被赞蛋雕达人 下一篇:楼道里有糊味挨家挨户叫门 青岛14岁少年救了整楼居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