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妇科招聘男性优”被指性别歧视 医院称岗位特殊

来源:现代快报 时间:2018-01-31 12:49:36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代快报1月31日消息,1月24日,网友“就业性别歧视监察大队”发微博投诉云南省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称其在招聘中规定“男性毕业生可考虑优先录用”,多个岗位“仅限男性或者男多女少”,存在性别歧视。1月26日,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否认存在性别歧视。1月30日,该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网友对招聘的质疑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医院岗位的特殊性。

网友质疑医院招聘存在性别歧视。图片来源于当事人微博

  网友质疑医院招聘存在性别歧视。图片来源于当事人微博

  1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致电微博网友“就业性别歧视监察大队”,她告诉记者,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1月5日发布招聘启事,公开向社会招聘203名工作人员。她发现该院此次的招聘启事中存在着严重的性别歧视。“招聘启事的第一句话就是:所有岗位在同等条件下,取得硕士学历、执业医师资格证、规培证、男性毕业生优先考虑录用。具体到科室的招聘条件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对妇科医师的招聘,规定了‘男性优先’,在核医学科、磁共振科、放射科等科室的招聘条件上则也备注了‘限男性’。”

相关热词搜索: 妇科 招聘条件 男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