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男子花200元买来A1驾照 竟成功应聘公交车司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2-01 07:19:40
[摘要]自己有B2驾照,却花200元买来A1驾照并成功应聘驾驶大型公交车,因违法停车被交警查处,男子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5500元,记24分。

  自己有B2驾照,却花200元买来A1驾照并成功应聘驾驶大型公交车,因违法停车被交警查处,男子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5500元,记24分。

  昨日上午,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王寺中队民警在王寺东街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治理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AS6×××的901路无人售票公交车违法停车,立即上前查处。驾驶人向民警出示了姓名为“刘某”的A1型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一眼就发现该驾驶证有伪造嫌疑,遂将驾驶人带回调查。经查,驾驶人真名为马某,旬邑人,持有B2型机动车驾驶证,所出示的A1驾照系伪造的。马某交代,他为应聘到公交公司开车,就花200元办理了“刘某”A1型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马某因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5500元,记24分。

  昨日,交警长安大队针对此事件中的车辆所属旅游公司在人员招聘管理中暴露出的问题,向车辆所有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即对在岗驾驶人进行核查,并建立有效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驾驶证 公交车

上一篇:西安警方追缴网络诈骗涉案资金 向受害者返还204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