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长安路投放“烟头收集器” 印上有趣选择题获好评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2-02 07:44:03
[摘要]“凉皮我爱吃( )秦镇米皮 擀面皮 麻酱凉皮”近日,一组别致的烟头收集器亮相长安路,每一个收集器都有一个与西安有关的问题,等待路人吸剩的烟头来回答。

res11_attpic_brief.jpg

  “凉皮我爱吃( )秦镇米皮 擀面皮 麻酱凉皮”近日,一组别致的烟头收集器亮相长安路,每一个收集器都有一个与西安有关的问题,等待路人吸剩的烟头来回答。记者了解到,这是碑林区城管局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艺术系对街头烟头收集器、导视牌、单车停放点等进行了提升改造。

  2月1日下午,记者在永宁门地铁口附近看到,相距20米的4个垃圾桶都被换上了“新装”,每个垃圾桶上方都加上了黄色的长方体盒子,而这个盒子就是一个烟头收集装置。与一般的烟头收集器不同,这个上面还设置了一个问题,并给出了3个选项。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将吸剩的烟头投进里面。 比如,咥面我就要()A坐着吃B站着吃C圪蹴着吃,肉丸胡辣汤我喜欢()A泡着馍吃B就着馍C来丸子不要馍等。

  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今天过来时,发现这个垃圾桶带了一个帽子,然后走近一看,才发现它是用来扔烟头的。虽然说现在都倡导烟头不落地,但是有了它,当我走过来时,我会更加准确地把烟头扔到这里面,投一个烟头就是一次选择。”也有市民表示这种设计也比较新颖,而且还代表陕西的特色,对宣传陕西有一定作用。

  记者从碑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从南门到南二环的长安路沿线,他们共改造了100个垃圾箱,安放了50个这样的烟头收集装置,另外还设置了10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标识。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他们联系西安交通大学艺术系老师等共同完成了这项工作。设计的初衷是,让大家在投入烟头的时候,认识到这个行为不仅单纯出于道德律令,而且行为本身是有价值有趣味的。

  文/图首席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詹欣敬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路 烟头收集器 选择题

上一篇:西安12名“洋”志愿者服务春运 火车站制作旅客留影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