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驰被指逼停驾考车致学员挂科 交警:学员考了100分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2-02 17:53:56
[摘要]1月30日,一辆奔驰车逼停驾驶证科目三考试用车,很多学员无辜挂科。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已对涉事司机开展调查,但是并没有学员受事件影响挂科。

1月30日,一辆奔驰车逼停驾驶证科目三考试用车,很多学员无辜挂科。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已对涉事司机开展调查,但是并没有学员受事件影响挂科。

\

1月30日下午4时许,正在龙华观湖科目三实际道路考场考试的李女士,突然被一辆奔驰车拦截在前方。记者从考试车内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先是传来多次鸣喇叭的催促声,然后奔驰车突然出现。

有媒体报道称,奔驰司机停车后直接对学员开骂,后面跟过来的考试车也不得不暂时中止考试,有些学员更因为这个突发状况,手忙脚乱,导致考试成绩不合格。

2月1日,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深圳市交警局考试科副科长孙洪波。

“事发后,我们派驻考场的考官赶到现场时,奔驰车已经离开了,驾驶员在现场停了2分钟左右。”他说,“观湖科目三实际道路考场是两车道,他将车横着停在路中,影响了考试的正常进行。”

——深圳市交警局考试科副科长孙洪波。

是否真如有媒体报道的很多学员无辜挂科呢?“据我们审核,并没有学员受该事件影响而挂科。”负责考试成绩审核的孙洪波介绍。随后,孙洪波将直接被逼停的李女士成绩单打印了出来,记者看到,受直接影响的她科目三成绩为100分。

\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深圳市科目三待考学员人数为14.35万人,科目三的计划考量为90950人,而实际预约为63888人,驾考已经实现了由考生积压到供大于求的扭转,这得益于我市驾考改革以来推行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建设现有共8个社会化科目三考场。据介绍,这8个社会化科目三考场均为实际道路考场。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及其设施设置规范》要求,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路段应采用通行社会车辆的混合交通道路,汽车单向流量每小时不少于60辆。

因此,在实际道路考场路段,难免会遇到事故、坏车等突发的交通情况。据介绍,考试车上设置有灯箱,显示“考试车辆,敬请避让”的字样,路段上也有交通提示牌,提醒社会车辆注意考试车。同时,考试车内也坐有随车安全员,以应对突发情况。交警部门也提醒考生,路遇突发情况不要慌,车内有紧急呼叫按钮可以与考场取得联系,对实际道路上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也是考试的一部分,驾校培训时也应注意培训学员的应急能力和驾驶规范。

而针对奔驰车驾驶员的行为,相关交警部门已经开展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交警已经联系上涉事驾驶员,对方表示正在河源,2月2日回深后愿意配合调查,本端也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 逼停 挂科

上一篇:流浪汉嫌ATM机声音太吵 "起床气"爆发怒砸两台机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