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作政府工作报告:去年投资规模达2.35万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4 06:53:29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回顾2017

  昨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作政府工作报告谈及2017年时说:“这一年,西安很出彩!我们要为全市人民点赞!”大会由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

  会上,上官吉庆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作西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大会随后审查了西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西安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西安去年生产总值完成7469.85亿元 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进至第9位

  上官吉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的一年,是大西安追赶超越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较好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大西安建设实现精彩开局。

  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多项指标创近年新高。生产总值完成7469.85亿元,同比增长7.7%,总量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进至第9位,实现历史性跨越。

  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特色农业发展亮点突出。蓝田全域旅游经验在全国推广。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扎实做好保障和民生工作,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连续6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效。西安市干部作风在省上组织的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创8年来最好成绩。

  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 新增投资过百亿元项目40个

  上官吉庆在报告中说,一年来西安市政府主要做了九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开启大西安建设新格局。《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明确了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

  二是着力打造转型发展新优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补短板、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4%。

  三是强力引资引智聚集新动能。三星二期、吉利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涉及世界500强企业44家,新增投资过百亿元项目40个。

  四是全面创新改革增添活力。统筹科技资源改革不断深化,技术合同交易额809亿元,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

  五是加速驶入双向开放快车道。新增国际客运航线14条、货运航线3条,机场旅客吞吐量4187万人次,位列全国第八。国际友城达到31个,21家外事机构签约入驻。

  六是聚焦“四治一增”优环境。全面实施“煤改洁”,削减散煤233.4万吨。建成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等3个主题公园和62个绿地广场、86条绿化示范路,新增城市绿地571万平方米、造林绿化4.27万亩。

  七是持续增强城市功能提品质。凤城八路立交等26项道路工程建成投用,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1.3万个、完成8523个。地铁5号线在建线路加快推进,4号线实现轨通。

  八是弥补民生短板增福祉。全市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达到837.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1%。

  九是强化政府自身建设转作风。强力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3675个,取消下放调整70项行政事权,清理规范12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这一年,我市各级干部都很拼!我要为我们的干部点赞!”

  “这一年,西安很出彩!我们要为全市人民点赞!”

  昨日,上官吉庆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时,赢得了全场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相关热词搜索: 人大会议 西安市 政府工作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