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美丽街景迎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8-02-04 08:40:04
[摘要](首席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詹欣敬)以城墙为基调,搭配红色的宫灯,近日,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的多座过街天桥及重要路口进行亮化提升,美丽街景迎春节。在电视塔南口,一个亮化景观以玉如意为中心,两边是中国梦的创意门,门上分别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国梦”的字样。

\

  小寨十字夜景迷人,行人驻足拍照。 记者 窦翊明 摄

  以城墙为基调,搭配红色的宫灯,近日,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的多座过街天桥及重要路口进行亮化提升,美丽街景迎春节。

  2月1日晚,记者在长安南路兴善寺街口的人行天桥上看到,天桥设计采用西安历史文化传承的城墙为基调,代用富丽堂皇的金黄色灯珠点缀,中间再辅以防水仿羊皮的阻燃面料的红色宫灯,将整座天桥映衬得十分美丽。长安南路沿线从长安立交到电视塔,共有7座天桥,这些天桥都采用了这样红红火火的装饰。

  在电视塔南口,一个亮化景观以玉如意为中心,两边是中国梦的创意门,门上分别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国梦”的字样。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电视塔南口作为外地游客进入雁塔区的南大门,该处以“丝路之梦 引领新年”为主题,以玉如意为中心寓意西安打开新丝绸之路的如意大门敞迎四方嘉宾。

  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全市亮化建设的要求,以“祥瑞迎春 舞动新年”为主题,以代表祥瑞的祥云图案和代表“一带一路”的丝绸飘带为设计元素,辅以年娃和春妮,将绿雕、立体花卉和艺术小品集合在一起,突出雁塔地域、历史文化和时代特色,营造充满年味的雁塔特色景观。首席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詹欣敬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街景 雁塔区 城市管理局 过大年 亮化

上一篇:西安至成都动车组车票紧张 其他方向票额充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