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火车站旅客留言本一年收760个"赞"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2-06 07:32:07
[摘要]在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旅客服务中心,有一个旅客留言本。仅去年一年就收到了760个“表扬”,记录着每一个“人在囧途”之后遇到的温暖故事。

在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旅客服务中心,有一个旅客留言本。仅去年一年就收到了760个“表扬”,记录着每一个“人在囧途”之后遇到的温暖故事。

2月5日是春运第五天。上午11时,70岁的韩云山老人带着6岁半的孙女乘坐火车回洛阳。到了火车站,发现手机没电了,想给家里报平安却找不到公用电话。问了执勤台民警后,很快找到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旅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使用免费电话。给家里报平安后,韩云山说,感觉今年火车站地区变化很大,比以前干净多了,治安也好多了。

华商报记者从该旅客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旅客可享受四免费一爱心,即提供免费开水、应急药品、充电和免费电话服务,以及爱心轮椅。旅客进站需要轮椅可以拨打旅客服务中心电话87415050,或者到站前广场的春运便民服务点预约免费爱心轮椅。

华商报记者在旅客中心和临时救助中心了解到,仅2017年收到的“表扬”(包括旅客留言本和锦旗)就有760个,其中以使用充电和免费电话服务的最多,其次是丢钱包找东西和找人的。

去年4月18日,一位宝鸡旅客在留言:“到西安车站时不小心将裤子挂破,当时到服务中心,李大姐很热心的给我找来针线包,让我缝好了裤子,我万分感动。”

去年4月13日,旅客曹先生留言,“投诉岐山面馆不法行为,工作人员及时去现场处理,本人十分满意,希望再接再厉。”工作人员说,当时曹先生点了岐山臊子面,商家却端上了一碗普通臊子面。他认为是欺骗消费者,经工作人员协调后退了面钱。

该工作人员说,对于缺斤短两的,会在商户门口放公平秤,即时复称。有些商户会说看错了,愿意退费,但他们也会记录在案,并在店里贴上旅客投诉电话,对“重点商户”24小时重点监控。“有时候可能是一件小事,但火车站地区代表西安的形象,我们必须处理好,因此还跟不少旅客成了朋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旅客 表扬

上一篇:七旬老人和亲人走散 高铁地铁联手寻亲 下一篇:旅客将瑞士手表落在卧铺 铁警帮忙寻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