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十二城”华侨城·自贡灯会,从西安古城墙点亮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2-06 15:34:50
[摘要]联动全国十二城的新春文化盛会——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暨华侨城·自贡灯会,即将于2月8日在西安城墙举行隆重的亮灯仪式。

  联动全国十二城的新春文化盛会——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暨华侨城·自贡灯会,即将于2月8日在西安城墙举行隆重的亮灯仪式。这同时也是品牌灯会“华侨城·自贡灯会”首次全国性的亮相。

  熠熠古城墙 迎来“最中国”新春盛典

  2月8日当晚,在西安城墙这个蕴藏着独特的中国历史韵味的古代城垣上,举世瞩目的欢乐盛典将以气势恢弘、红动中国的创意灯光秀开启。

blob.png

  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的立体科技灯光,映衬着极具西安特色的开场舞,将引爆在场千万人的热情。特效视频、炫彩灯光、震撼音效将烘托万盏彩灯盛放光芒,西安、北京、上海、天津、重 庆、深圳、成都、武汉、昆明、自贡、宜宾、广元十二城多屏联动,同步点亮“最中国”的中国年。

  此次亮灯仪式还将邀请贾平凹、郎朗、杨丽萍等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名人共同为中国彩灯文化发声。著名彩灯艺术家、彩灯文化的传承人,也将在现场用匠心和文化共同讲述灯火璀璨、幸福欢乐的彩灯新故事。

  彩灯点亮中国 文化走向世界

  彩灯,是中国独有的年文化符号之一。被誉为“天下第一灯”的自贡灯会则荟萃了中国灯文化的风采,承载了八百余年悠久历史,不仅被评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更经中宣部批准提升为“环球灯会”,成为中国“春节文化走出去”国家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中外文化交流的知名载体。

blob.png

  如今,因与华侨城的邂逅, 百年自贡灯将迎来崭新的变革和跨越式的新发展。

  华侨城以“央地合作”的创新模式,与自贡市政府强强联手,以品牌化、现代化、规模化的路径,通过“华侨城·自贡灯会”深化自贡文化内涵,深挖彩灯文化IP,整合产业全局资源,落地全域旅游规划,助力大发展,让自贡灯会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载体从中国走向世界,成为闪耀全国、光映全球的文化盛事。

  立足“一带一路”大格局,践行“文化自信”责任担当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并明确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营业务的央企排头兵,华侨城集团创想30余载,始终紧密契合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责任。

  致力于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华侨城与时代并肩,积极投身文化产业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水平,提升中国文化自信。通过对文化旅游、文化主题酒店、文化节庆、文化演艺、文化创意产业、文化艺术、文化科技、文化相关产品制造等诸多领域的经营,华侨城构建了自己的文化产业蓝图,引领中国文化产业跨越前行。

blob.png

  西安是“一带一路”战略的中心城市,同时拥有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与华侨城在产业发展和精神内核上非常契合。此次华侨城将着力打造的华侨城·自贡灯会品牌带到西安,不仅是双方延续传统文化遗存的深度合作,更是华侨城匠心传承民俗文化的点睛之笔,是“央地合作”创新模式下又一强强联合的典范。

blob.png

  2017年华侨城集团与西安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意味着华侨城正式将西安纳入全国文化产业布局核心城市之一。尤其在今年,不同区域多个综合项目的打造逐步提上日程,未来将促进西安文化旅游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助力复兴西安古都文化盛世。合力通过文化产业发展将“文化自信”落地,通过资本的高效运营将西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进程推向新的远景。

  华侨城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秉持创想精神,筑梦探索,履行央企责任。在中国、在西安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深化发展文化产业。用独特价值符号塑造文化自信,为中国文化输出做出强势助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十二城华侨城·自贡灯会 从西安古城墙点亮

上一篇:华夏典当行向沣东新城三桥老年公寓捐赠五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