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人患病躺床上动不了 老年综合服务中心送饭上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6 16:52: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人不离家 就能享受养老服务

  据了解,以前,是老人跟着养老院走,这是要离开家的;而现在,提倡的是养老院跟着老人走,不离家,叫居家养老。这样老人不会有心理上的落差。居家养老涵盖的内容有助急,像长者遇紧急特殊情况,如摔倒、忘带钥匙、家里停电停水等,需要老年人服务中心协助的时候,只要拨打电话,一般保证15分钟内响应服务。

  该服务中心还推出陪医就诊、送餐上门,或上门做饭、购物、接送机、帮老人洗澡、室内清洁等等,“同时我们也根据老人的爱好和需求,组织开展各类娱乐文化活动,定期组织各种旅居养老和候鸟式养老服务,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目前,该中心主要服务3公里范围内的小区社区人群。大多数是交大家属区的。比如70多岁的邱阿姨,她对居家养老就有着切身感受,因为子女在外地,她的老伴患有肛肠疾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医院就诊,她每次会打电话到这里叫车叫陪护人员,这里出一次外加一名陪护人员,外出一趟三个多小时,工作人员会帮助排队、挂号、取药……这一次用车加陪护,总共收费20多元……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送饭 患病 服务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