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人患病躺床上动不了 老年综合服务中心送饭上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6 16:52: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6岁的叶文和老伴都患有疾病,一生没有子女的他们,一直担心着有一天躺床上动不了该怎么办?直到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降临,叶文四处求助,终于找到一家可以不用离开家的养老机构。

  焦虑:老到不能动弹的时候咋办?

  叶阿姨住在西安城东的乐居场小区。老伴71岁,患有多种慢性病,卧床已有近20年了。偶尔情况好的时候,他才能站起来走几步。负责老伴生活起居的担子就落到了叶阿姨的头上。

  “以前,身子还硬朗,不用求人。直到最近几年,我腰椎间盘突出,每年都需要住几天院,每到这时,我就发愁的不行。担心有一天,我们老两口都躺到床上不能动的时候,该向谁求助?”叶阿姨的担心天长日久后,就形成了焦虑,干什么都会想到今后俩人的窘境。也问过不少养老院,费用都太高,他俩加起来每月的退休金也才4000多。这一天终是来了。

  叶阿姨回忆起来仍然难过不已,“今冬的第一场大雪降临的时候,我虽然提前买了菜,但因为腰的问题,躺床上就动不了,老伴也下不了地,当时特别无助。我就不停的打电话,打很多职能部门的电话,最后民政局告诉我,在交大家属区那边设有碑林区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可以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叶阿姨说,当时不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对方也没细说,给了电话让打。“了解后知道,可以给送饭,两荤两素一个汤一份米饭总共13元。我们老俩口也吃不了两份,我就只订一份,那几天雪下得很大,路上也不好走,他们总能给我送来热腾腾的饭菜……”

相关热词搜索: 送饭 患病 服务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