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医疗纠纷家长将孩子留在医院 八个月后医院不让其见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7 06:55:04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5279_副本.jpg

  孩子在医院治疗时出了状况,因之后的治疗和费用问题与院方协商未果,家长愤而离开,多天后才露面……见到孩子后继续与院方谈判,无果后再度离开。孩子经治疗状况稳定后,被医院送到儿童福利院寄养。后来,家长多次要求见孩子,未能实现。

  >>家属:男童治病出问题

  医生半年多不让见

  仔细算来,距上次见到孩子已经过去了差不多8个月,礼泉的马女士和董女士说,这8个月来,她们多次赶来西安要求见孩子,但都被医院拒绝。“这是我们的孩子,医院凭啥不让我们见。”两个人想不通。

  事情还要从2017年5月20日说起。马女士和董女士是两亲家,马女士的女儿嫁给了董女士的儿子,由于小两口均“有些老实”,所以两人4个月大的孩子到西安治病是由外婆马女士和奶奶董女士陪同的。

  “孩子肚子发胀,5月20日住进西安市儿童医院。”马女士说,当时在普外二科治疗,诊断为肠梗阻,三天灌肠四次,5月22日下午4点第四次灌肠过程中突然出现了生命危险,医生说孩子肠道穿孔引起阑尾感染,要切除。术后一直发烧的孩子进了重症监护室。

  家属认为是治疗过程中出现了事故,5月23日,家属找到该科室主任,就下一阶段孩子的抢救和治疗费问题进行交涉,“但对方让我们随便去哪里告。”马女士称,由于孩子在重症监护室每天也几乎见不到,她和董女士便离开医院回了礼泉。

  6月1日,两人来到医院再度找到科室主任,得知家属要求院方免费做二次手术、直到把病看好后,主任没有答复,随后两人再度离开医院。此次离开直到6月26日,她们才又来到儿童医院,在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孩子,但孩子大腿中间感染。此时,院方将此事交由医务科处理,医院提出让家属接走孩子,但家属要求院方把病看好,双方就医疗费用再次各执一词,医院提出减免一部分,未得到家属同意。谈判再次无果。

  马女士和董女士说,自那以后,从2017年7月6日到2018年1月2日,家属10次去医院看孩子,均遭到院方拒绝,“最后一次听说医院把孩子送到了儿童福利院,经西安市卫计委医政处协调,我们过去看孩子,但福利院说儿童医院打招呼了才能见面。”

相关热词搜索: 礼泉县 医疗纠纷 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