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马尔代夫内乱市民旅游无法出行 旅行社该全额退款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8 07:06:58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5331.jpg

  律师

  因不可抗力双方均可解除合同

  旅行社有义务就费用问题进行协调处理

  原计划和朋友春节期间去马尔代夫旅游,却因为马尔代夫国内突然进入紧急状态不得不作罢。于是不断联系旅行社沟通,已经缴纳的近5万元的费用能不能退还、退还多少,让伍先生心里彻底没底了。

  市民:春节去马尔代夫旅游计划泡汤

  计划和朋友春节期间去马尔代夫旅游,1月23日,伍先生在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南大街门市部签订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合同》,约定出发日期为2月18日,结束日期为2月24日,两人合计费用4.94万元。

  自从签订旅游合同后,伍先生便开始关注马尔代夫的情况,以便提前做好旅游攻略,“其实旅行社就是代办一些事项,抵达后我们自由出行。”伍先生说,到了2月2日,他注意到有新闻报道称因为游行示威导致马尔代夫政局陷入动荡,“出去玩就是为了放松一下,怕不安全,我就赶紧联系旅行社的人,希望采取一些措施。”伍先生说,此后他一直与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樊女士保持沟通,“2日,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发布安全提醒,提醒中国公民近期应谨慎前往马尔代夫。5日,外交部就建议暂勿前往,到了6日外交部再次提醒暂勿前往,而且建议取消行程,提醒有效期截至2月28日,刚好就在我们预订的旅行时间,所以我们就更不敢冒险了。”伍先生说,因为旅行社的樊女士出差他只能通过微信和电话进行沟通,“一开始说我是单方面解除合同,所以不会退还任何费用,现在外交部的一些最新消息我都截图发送过去,不是我不想去,而是因为实在是客观因素造成的。”伍先生说,他就此专门多次研究了合同,“如果按照我违约的话,我其实已经在出发前超过15天时间与旅行社沟通,按照合同约定,也只扣除旅游费用总额的5%,而不是全额。”

相关热词搜索: 马尔代夫 旅行社 退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