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语速惊人!小伙用陕西话讲历史走红 每条视频点击量过百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2-08 07:54:15
[摘要]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一阵噼里啪啦的陕西方言开始了,“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为他付出的女人,李世民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男人之一,是因为他背后站着长孙皇后。”

  一阵马啸声过后,“唐太宗李世民”出现在了视频中。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一阵噼里啪啦的陕西方言开始了,“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为他付出的女人,李世民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男人之一,是因为他背后站着长孙皇后。”

  这段开场白,诙谐幽默,语速快得惊人。视频时长3分40秒,等你看完以后,不禁感叹一声,“好一条‘中国好舌头’”。

  每条视频累计点击量100万次

  视频是网友“秦五粮”录制的,从2016年开始,他尝试用陕西方言讲陕西历史,取名“三分钟讲陕西历史”,插科打诨,亦庄亦谐,一气呵成,全程无停顿、无磕绊。

  尤其让人称道的,是他的语速之快和一口地道的关中话。“用方言表达,会更鲜活、更贴切。”昨天,在接受三秦都市报记者采访时,29岁的“秦五粮”告诉记者,讲历史故事,对他这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来说,纯属兴趣使然。

  “秦五粮”是咸阳人,他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在微博上,他拥有17万粉丝,每条视频的点击量,累计都在100万次左右。

  2016年前,“秦五粮”在一家IT公司上班,受身边同事的影响,他对历史有了兴趣,“想搞清楚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在几千年前发生过什么。”

  他购买了大量历史书籍,读得深入以后,他一发不可收拾,便辞职回家,“想把我了解的历史分享出去,让大家了解与陕西有关的历史故事,尤其是更多非历史专业的人。”他补充说,“三分钟讲陕西历史”系列,都是以学界没有争议的真实史料为基础,再用陕西方言进行包装,听起来更轻松,是“历史的底色,娱乐的形式,文化的包装”。

  将陕西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这是段枯燥,甚至清苦的生活——辞职后的他,没有任何收入,视频制作的全部费用,都得自己掏钱。

  他介绍,要录一段3分钟左右的视频,整个准备工作需要半个月,期间,查资料、看书、写文稿的时间,占了10天左右。有时,为了佐证某个历史事件,他还得去实地走访。

  “秦五粮”说,陕西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陕西人应该有这种自信,用正确的历史价值观,将陕西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爱上周秦汉唐,喜欢上我们美丽可爱的大陕西。”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张雯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话 讲历史 视频

上一篇:近期西安没雨雪 好天气来啦快抓紧买年货! 下一篇:四川女孩小肠坏死靠输液延续生命 妹妹捐1.8米小肠救姐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