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老人111岁高龄却仍满头黑发 《三字经》张口就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8 08:02:13 编辑:杨蓓蕾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1zxk0a0.jpg

南郑区111岁老太何桂珍爱唱歌、爱睡觉,《三字经》、《百家姓》张口就来。南郑区保卫村三组的111岁老太何桂珍,记忆力好、性格乐观,无病无痛的她,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一天能睡十几个小时。

满头黑发

“我妈头发比我好

一直没有染过

近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南郑区保卫村三组,见到了百岁老人何桂珍。根据身份证信息,出生于1907年2月19日、今年已是111岁高龄的何桂珍老人,至今仍是一头乌黑的头发,中间仅夹杂着为数不多的白发。

“我妈头发比我都好,一直没有染过。”老人的大儿子张耀明今年75岁,他介绍说,母亲是农民,一辈子都在村里生活,从没离开过这片土地。然而从他照顾母亲10多年来,母亲就是一头黑发,也很少掉。“我的头发都掉了很多,已经全白了,现在都需要染发,没想到我妈的头发比我的还好。”张耀明笑着说。

张耀明说,家里共有姊妹4个,他排行老大,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都已经60多岁了。而父亲早在1962年就生病去世,之后都是母亲将他们拉扯大。“家里就几亩地,弟妹又多,母亲就是靠种地养活全家。”张耀明说,后来从自己在供销社参加工作起,家里的压力才减轻了。

相关热词搜索: 三字经 张耀明 百家姓 母亲 唱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