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未央区法院开“家事诊疗会” 想离婚夫妻犹豫了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2-08 07:45:05
[摘要]“只要你认个错,我就撤诉!”昨日,9对离婚案件当事人参加了未央区法院举行的家事诊疗会,多位当事人表示将回家沟通,再决定要不要离婚。

  “只要你认个错,我就撤诉!”昨日,9对离婚案件当事人参加了未央区法院举行的家事诊疗会,多位当事人表示将回家沟通,再决定要不要离婚。

  这场家事诊疗会昨日下午2时30分开始,最终,有6对夫妻赶来,还有3对只来了一人。

  法官先给每人发放了一张家事诊疗问答卷,问题大多涉及家长对孩子的了解情况,然后播放了一段真实的视频。一位原本乖巧的学生,在父母离婚后迅速变成叛逆少年,整日打架、泡歌舞厅,甚至辱骂母亲……面对儿子,母亲无助地哭泣。视频中,心理专家说,父母离婚后,孩子首先会失去安全感;其次会产生内疚感,很多孩子会把父母离婚归结于自己不听话等假想的原因;此外还会产生自卑感,孩子性格会变得孤僻,怕嘲笑,不愿和别的孩子接触,逐渐形成逆反心理,顶撞家长、老师,不好好上学。

  在看完各位当事人的问答卷后,民一庭法官林娜说,大多数夫妻的分数都比较高,“希望你们想一想婚姻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不是要求你们必须将婚姻进行下去,而是希望你们先把造成的伤害最小化。”随后,多位家事调解员、心理咨询师分别对各对当事人开始婚姻“诊疗”。期间,有人平心静气,有人情绪激动,还有人不停地擦拭泪水。

  “我觉得这是个台阶,早早就来了,可惜她没来,要能来听听就好了。”一位丈夫叹息。他说,自己和妻子没有原则性问题,孩子也已经7岁,问题出在双方亲属干预他们婚姻过多,后来孩子放学时被妻子家接走,一直不让他见。

  “没有原告和被告,只有丈夫和妻子;没有高冷的审判台,只有平等的相邻座;没有生硬的法言法语,只有温馨的沟通交流。”林娜介绍,去年5月,未央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方案正式发布,聘任了11名家事调解员、5名家事调查员和7名心理咨询师,受聘者都是相关领域和基层组织的优秀代表,去年11月的第一次家事诊疗会上,11对离婚案件当事人中,5人选择撤诉,还有多起达成调解。 华商报记者 宁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法院 家事诊疗会 离婚

上一篇:西安的哥捡到皮箱还失主 内装上万元乐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