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斤野猪行凶致村民1死1伤 家属将申报赔偿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2-08 18:25:27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野猪突然对张为有发起了攻击 本文图均为 北青深一度微信公众号 图

  野猪突然对张为有发起了攻击

  战斗时,野猪自二三十米外开始突袭,公野猪以獠牙刺向对方,母野猪则是拼命撕咬。

  性情凶猛的它们分布于中国由北到南的山野间,从东北三省到云贵山区,都有踪迹出现。近年来,生态环境改善,野猪数量增加,与人类“摩擦”渐多,伤人、毁地,时有发生。

  1月31日,陕西省安康市裴坝村一位66岁老人,在自家门前遭遇野猪袭击,最终伤重不治。这一事件再次引起了人们对野猪“行凶”的防范,以及事后赔偿等问题的关注。

  野猪凶猛,闯祸的是它们,但问题最终还是要依靠人类社会的法律与规定来解决。

  “大腿上被咬出三个窟窿”

  “你快回来、快回来,人不行了……”

  1月31日下午4:30左右,张永斌接到妻子谢洋琴的电话,声音里带着哭腔。

  张永斌知道出事了,骑上摩托赶紧往家里赶,他家在陕西省紫阳县的裴坝村,那里在秦岭深处,被群山环抱。

  从村里到镇上只有一条水泥路,张永斌疾驰在上面,因为地处偏僻,他以前就见野猪在这条路上出没过,但张永斌还不知道,几分钟前他的父亲已经在野猪袭击下身亡。

  十几分钟后,张永斌到了家里,66岁的父亲张为有还躺在血泊中。“血迹有三四米长,我一看就知道不得了了。”

  张永斌把父亲搂进怀里,一声声的喊着爹,没有回应。他的父亲眼睛已经泛白,一点呼吸都没有了。

  张家在门口安有预防窃贼的监控,里面一段3分8秒长的视频,记录下了张为有被野猪袭击的过程。

  事发时间在下午4点20分左右,一头灰黑色的野猪沿村路冲向张家,速度极快,撞倒了正在铲雪的张为有。张为有刚立起身子,野猪又掉转过头来。听到外面有人叫“打野猪、打野猪”,孙子张小永(化名)也跑出家门。

  野猪在张为有的两腿之间来回撕咬,张父左右挣扎,却像被锁住一般。旁人的铁锨一次次拍下,也无济于事。

  大儿媳谢洋琴也冲出了家门,冲向公公,想先把他拉起来。野猪松了嘴,转头撞在谢洋琴的腰部,张父稍稍抬起上身,但随后又倒在地上,不再动弹。

  有村民用铁锨阻拦野猪继续接触张为有,另一个邻居拿着锄头蹑步赶来,谢洋琴给丈夫拨通电话后,也再次跑回张为有身旁照顾。

  在视频1分59秒,人类的反击正式开始,一名邻居拿锄头从后面击中了野猪臀部。野猪发怒,“合围”的两人一个快步溜到墙后避险,另一个跑出了监控范围。

  野猪冲向了还在给丈夫打电话的谢洋琴。躲闪不及的她,一下在躺在路上,她又迅速起身跪地,抓起手机。野猪再次拱向谢洋琴的臀部。谢洋琴滚出半米远,倒在水泥台阶旁,前额砸地昏倒了。

  看到母亲被野猪攻击,已经冲出屋子张小永又迅速回屋关上门。野猪冲上台阶,但是没能进门。

  “妈妈让我回去,把门关上。我想救妈妈,但是害怕,那个野猪比我大。”张小永说。

  此后,野猪跑下台阶,跑出了监控范围。最终,这头“行凶”的野猪被赶来的特警当场击毙。

  现场平息后,张永斌检查父亲的身体状况,他的裤子被咬烂,左边大腿上被咬出三个窟窿,“跟饮料瓶子那么大”,张为有最终伤重不治。

相关热词搜索: 行凶 惠农政策 赔偿范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