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浐灞生态区居民 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举报腐败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2-09 22:35:30
[摘要]互联网、大数据......日前,西安浐灞生态区针对“一桌餐”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老渠道、新途径双管齐下,打出多套组合拳。

互联网、大数据......日前,西安浐灞生态区针对“一桌餐”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老渠道、新途径双管齐下,打出多套组合拳。

针对春节临近的实际,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狠刹“一桌餐”等“舌尖腐败”问题,西安浐灞生态区及时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一桌餐”治理工作推进会,并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排查梳理和滚动式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为确保“一桌餐”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他们在生态区官网开通了纠“四风”监督举报平台,深入政务大厅、辖区居民小区以及各大商超等人流密集区,发放群众监督卡、“一桌餐”专项治理监督公告,张贴投诉举报二维码,开通微信扫码投诉新入口和直通车。通过运用新媒体传播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老渠道、新途径双管齐下共治理。

据了解,此举突破了来信、来访等传统投诉举报工作模式,通过建立及时、便捷的监督新手段和立体化投诉举报监督体系,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了监督工作的时效和水平。

此外,他们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督促辖区工商、国税等部门增设了“一桌餐”问题举报专栏。在联合检查的基础上,建立了问题线索移送和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充分利用网络“大数据”,及时发现“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楼入户对辖区内高档小区、写字楼等“一桌餐”场所开设进行集中摸排,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目前,我们已通过餐饮商户登记注册平台,对辖区3500余户餐饮经营户、2017年以来8302条代开发票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甄别筛选出的7户餐饮经营户进行实地走访摸排,暂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西安市纪委派出浐灞生态区纪工委书记贾振东表示,纠“四风”没有休止符,他们治理“一桌餐”也不会停歇。春节期间,他们将紧盯“四风”新动向,让“舌尖腐败”无处遁形。

华商记者 任婷 通讯员 袁战鸿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浐灞 居民

上一篇:2018年1月全省空气质量商洛最好 咸阳最差西安倒数第二 下一篇:钟楼地下通道4部扶梯停用近半年 市政:地铁6号线延期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