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太划算?西安成为“北漂一族”热门返乡置业意向城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2-13 06:29:36
[摘要]农历新年将至,西安房地产市场上返乡置业的广告又多了起来。作为房企在春节的“传统节目” ,反映出今年市场竞争的激烈趋势。

\

\

  农历新年将至,西安房地产市场上返乡置业的广告又多了起来。作为房企在春节的“传统节目”,反映出今年市场竞争的激烈趋势。

  房企竞争局势全年无休

  农历新年前夕,各房企又祭出了历年春节的“保留节目”:返乡置业。在西安房地产市场上,不少楼盘推送“回家”、“返乡”等主题的宣传文案,也有项目顺势推出折扣购房活动,涉及总房款打折、首付分期等内容。还有的拿出“老带新,老业主获佣金”等促销手段。

  “返乡置业是房企每年春节前后的常规动作,今年的整体优惠力度大不如前。”克而瑞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去年多数房企销售任务完成的都还不错,所以并没有多少楼盘在春节期间放出实质性大幅降价,“市面上现有折扣整体偏常规,更多楼盘是借返乡置业这一季节主题来刷关注。”

  一些龙头房企在近期启动打折促销战略,可见房企在今年的销售任务并不轻松,有些企业更是对规模和现金流看得很重。一线楼市延续重磅调控的背景下,其余市场的争夺就显得非常关键。从返乡置业开始,就已是房企蓄客和提升销售额的窗口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以来,房企销售额就在持续走高。据克而瑞数据中心统计,1月份房企业绩排名前三的碧桂园、万科、恒大都已超过600亿元,17家企业的销售额在100亿元以上,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长57.8%。

  有行业人士介绍,有些房企可能是将去年一部分销售结转预留到了今年,所以推高了1月份的销售额。不过,各企业抓紧一切机遇争抢市场份额的背后,也预示着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西安返乡置业以“北漂”居多

  返乡置业之所以成为开发商的春节“传统节目”,是因为有一群在外地、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一方面要面对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和严厉的限购,另一方面又被家乡火热楼市且房价相对较低而吸引,趁着春节放假回家而形成潜在的购房群体。

  安居客发布的《2017-2018返乡置业报告》显示,59%的受访人群有返乡置业的意愿。报告认为,一线城市返乡置业的人群迁移主要流向周边省市或省内其他地方,例如:从北京流向保定、天津、石家庄;上海为南通、苏州、合肥;广州为佛山、湛江、汕头;深圳为惠州、梅州和汕头等地。

  从流向来看,西安是“北漂一族”热门返乡置业意向城市之一,具备经济增速加快、落户条件放宽等客观条件。在购房成本这一关键因素上,去年北京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7549元/㎡,大约是西安房价的3.9倍。以北京的白领去年平均6876元/月的薪资来看,想在北京买一套90㎡的房子,需要不吃不喝攒上近52年。如果以北京的工资回西安买房,最快13.3年就可以买到同样大小的户型。

  “返乡置业中有不少购房需求实质是资产配置。”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调研员夏强认为,返乡置业是城市化的一种新形式。有些返乡客老家在西安周边地区,以一线城市的收入水平,在西安购房相对轻松,而从户籍迁移看,实质是从小城镇和乡村向城市迁移。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返乡 房企 西安房地产

上一篇:西安"小升初摇号"要来了?教育局回应透露出这些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