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斗三号第五、六颗卫星发射成功 火箭动力全是"陕西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3 06:36:34 编辑:王彬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9kzdzcx.jpg

  >>解读

  北斗三号先进在哪?

  精度比肩美国GPS

  还能够自主导航

  这次发射的北斗三号两颗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而导航分系统、天线分系统、星间链路等有效载荷全部由五院西安分院承担研制。未来,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建成后,导航服务能力将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建成后精确至厘米 媲美GPS

  据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工程副总设计师、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介绍,北斗三号导航系统在设计之初,就把目标放在尚未发射的第三代GPS导航卫星以及欧洲伽利略导航系统的设计指标上。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的定位精度将提升1至2倍,达到2米左右。建成后的北斗全球导航系统将为民用用户免费提供约10米精度的定位服务、0.2米/秒的测速服务、误差不超过10纳秒的时间服务,并且将为付费用户提供更高精度等级的服务。随着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提供初始服务,可提供米级、亚米级、甚至分米厘米级服务。届时,中国北斗的精度将与美国GPS相媲美。

相关热词搜索: 北斗 导航 卫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