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斗三号第五、六颗卫星发射成功 火箭动力全是"陕西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3 06:36:34 编辑:王彬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z99e578.jpg

  卫星导航分系统等也是“陕西造”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火箭动力是“陕西造”以外,这次发射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的导航分系统、天线分系统、星间链路等全部有效载荷,也都是出自位于西安航天产业基地的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

  此外,西安分院的科研人员还为北斗“双星兄弟”研制并安装上了强大的“中国心”——新一代高精度铷(rú)钟。据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铷钟产品责任人屈勇晟介绍,西安分院抓总研制的铷钟,频率稳定度较北斗二号区域导航系统提高了10倍,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铷钟的技术进步,直接推动了我国新建设的全球导航系统定位精度由之前区域系统的10米跨越到后续全球系统米级分辨率,测速和授时精度同步提高一个量级。

相关热词搜索: 北斗 导航 卫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