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昌发射中心的陕西人:为执行任务没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3 06:44:20 编辑:王彬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9a0c2bc.jpg

  技术勤务保障系统指挥员

  王继周:

  他负责指挥

  给火箭和卫星“造血”

  王继周是陕西周至人,1989年就来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现任职务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技术勤务保障系统指挥员、技术勤务站党委书记。

  他介绍,技术勤务站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生产液氮、液氧,并负责接收、转注液氢。此外,他们还要负责卫星发射的电力保障、塔勤应急保障以及卫星火箭的运输和安全警卫工作。“近年来常态化、高密度的发射任务,对我们的工作标准要求越来越严。每次发射成功,我们都感到无比自豪,但每次都会很快冷静下来,迅速投入到下一个任务中去。”

  为航天事业工作近30年来,王继周回老家过春节仅有五六次。“母亲瘫痪多年,一直没能照顾得上,父亲去年春节前去世了。”说起父母,他感到特别愧疚。“父母对我要求很严。对于我的工作,他们都很支持。每次听到我有任务,都让我把工作先完成好,有时间了再回来。父亲身体不好,去年很希望我能陪他过年。我也打算回去陪他过年,但当时值班任务特别重,结果没等到我回去的那一天……”说到这里,他流下了泪水。“89岁的父亲突然之间就走了,想起来就特别难受……”他擦擦眼泪说:“但是我想,父亲也理解我。我也没给陕西人丢脸。”

  他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希望通过华商报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拜个年:“作为在外的陕西游子,衷心祝福咱们陕西越来越好!”

相关热词搜索: 西昌 卫星 发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