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昌发射中心的陕西人:为执行任务没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3 06:44:20 编辑:王彬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zdedyee.jpg

  指挥控制中心工程师

  党勇:

  “测量火箭飞行数据,

  感受最深就是压力大”

  党勇,男,1980年11月生,渭南人。2003年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控制中心工作。

  2003年到2015年下半年,他一直在发射场区对面的一个叫“牛头山”的山头上从事火箭数据测量工作,后来才调到西昌市区,从事技术总体工作,现在的职务是工程师。如今他已安家在西昌,媳妇是四川人。

  他说,记得2003年从学校毕业过来时,在山上有个操作室,他的工作就是获取火箭飞行的第一手资料,然后交给同事们进行处理。因为每次发射都要在岗位上工作,也是无法看火箭发射。直到2015年之后做技术总体,他才有机会看发射了。

  对于这个工作,他感觉挺自豪的,“工作这么多年,感受最深的就是压力大,经常做梦梦见自己失败了。在工作10年的时候,因为一次粗心导致关键地方出了问题,火箭飞过来数据没有收到,尽管设计也有冗余,没有影响到发射和飞行,但这次失误对我来说还是感到很严重的。”

  “老人都在老家,身体不是太好,但一年只有20天假,还要分头回渭南老家和媳妇娘家,所以陪家人的时间很少。”尽管如此,父母一直很支持他的工作。“父母一般也都是报喜不报忧。2014年,父亲干农活爬不起来,最后恢复得差不多了才告诉我。”党勇说,对家人他感到很内疚。

相关热词搜索: 西昌 卫星 发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