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现公司浴室藏摄像头 6名在日中国女研修生遇"报警难"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2-13 09:23:06
[摘要]2月7日晚上,在公司宿舍浴室洗完澡换衣服时,赵倩发现镜子下方有一个手机充电器模样的摄像头。在反复确认系一个外观隐蔽的摄像头之后,6个20多岁的中国女孩陷入了恐慌。

\

中国女研修生居住的寮,6名女生住在3楼,3名日本男性员工住在2楼,1楼是浴室。

“去哪里都不敢一个人”

“‘建造物侵入罪’一般要求建筑物所有人来报案。所以,这6个女孩可以去警察局报案,但是尽量让公司也去报案。”王云海建议说。

但让6名中国女研修生感到困恼的是,她们所属的公司目前态度消极,并未予以充分配合。

对于澎湃新闻的质询,该公司工场长代理、日本人清水12日在电话中表示,自己虽然是工场长代理,但他个人不方便回答相关问题。他建议说,在日本三连休结束之后直接致电公司询问,由公司出面回应。

“现在是三连休,这几天我们都在宿舍,楼下还住着日本人,我们也不知道是谁装的摄像头,我们都很不安,很害怕。”李梦说。

孙洁介绍说,他们所在的工厂并没有一个所谓的大门,厂区相对开放。而她们所居住的宿舍楼大门也没有安装锁,只要不引人注意,谁都能够自由进出这个门。

“真的是太煎熬了,”李梦说,“想到我们现在有可能和嫌疑人还住在一个房子里,大家都很恐惧,怕有人对我们造成人身伤害。现在去哪里都不敢自己一个人去,包括洗澡。”

日本于1981年建立“外国人研修制度”,随着日本社会的老龄化日益严重导致劳动力缺乏,研修生制度逐渐演变成变相引进劳动力的方式。1993年,日本又推出“技能实习生”在留资格,但技能实习生从事的劳动多是日本人不愿干的低薪工作,也就是日本人口中的“3K工作”(危险、脏、累),这与培训技术的目标日渐背离。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公司 浴室 摄像头 日本

上一篇:俄坠毁客机上71人全部遇难 每位亲属获赔300万卢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