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8年西安主城区及长安区将上市22.55万套商品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李王艳 2018-02-14 07:26:53
[摘要]昨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公布新建商品房上市供应计划,西安市主城区及长安区2018年上市262个项目,共计22.55万套商品房。

  昨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公布新建商品房上市供应计划,西安市主城区及长安区2018年上市262个项目,共计22.55万套商品房。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按照西安市政府有关要求,对各开发企业申报的主城区及长安区2018年新建商品住宅及公寓上市供应计划予以公示。预计2018年,西安市主城区及长安区上市262个项目,有225509套商品房,约2697万㎡。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本次上市计划中公布的楼幢均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尚不具备销售条件,实际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时间有可能提前或推迟。市民购房时,一定要查询项目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的楼幢号,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并签订网签合同后,将房款(含定金、首付款)直接打入银行监管账户,以防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西安城六区及各开发区商品房预售许可信息、资金监管账户信息请登录西安市房管局官方网站(www.xafgj.gov.cn)查询,其他区县的预售许可证信息请咨询所在区县的房地产管理部门。

  2017年西安实施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行近一年来,引才聚才效果初显,初步统计引进各类人才约20.9万人。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今年房源供应也相对有一个比较大规模的释放。”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分析,“而加大供应,对市场和房价影响比较有限,但会加剧西安楼市继续分化的态势,即品质好的房子,房价会继续坚挺,或者还会有上涨;品质较差的房子,价格还会小幅下降。”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投资投行顾问周文豪则认为,实际效果还要观察。特别此前限购限贷限售限价,不仅影响的是老百姓的购房决策和选择,还会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决策和选择。去年以来,国家对棚改采取的是货币化补偿,这就导致大量的城中村老百姓拿着一堆现金去买商品房,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有限贷、提高首付比例等政策,房价仍然看涨。

  有业内人士分析,经过去年上半年房价的过快上涨后,目前西安房价趋于稳定,再加上22.55万套商品房的供应,未来西安房价将趋于稳定。“当然,不可能下降,房价小幅缓慢上涨是趋势,价格分化是核心,品质是王道。” (记者 陈思存 李王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 预售 主城区

上一篇:赏非遗过文化大年 西安非遗表演攻略送给你 下一篇:小偷在北辰路一小区32楼住户内偷窃 被老人发现竟翻窗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