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过年为贫困户拍全家福 扶贫干部也成"家里亲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4 09:13: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5869.jpg

51xkkqxc.jpg

  因为扶贫工作,大泥河村张黑姓和甘旭,这两位原本毫无关系的人现在却结成了亲戚。张黑姓患有一级精神残疾,无法与人正常交流,47岁却至今未婚,其母亲已64岁高龄,腿脚不便,父亲为继父,常年依靠两位老人照顾他的生活。时至今日,甘旭都还清楚记得初次与张黑姓见面的场景,张黑姓穿着不太整洁,但却笑嘻嘻地冲甘旭打招呼,看到他精神状态不错,甘旭揪着的心轻松了一些。但看到他住的房子漆黑脏乱,因年久失修,墙皮斑驳脱落,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条件很艰苦,甘旭又心疼起来。

  很快,他自己掏钱找了匠人为张黑姓维修屋顶、粉刷墙面、重建围墙、建造旱厕,又亲自帮助他打扫房间卫生,为他添置新的床单被罩,这么一收拾,张黑姓的房间焕然一新,看着嘿嘿笑的张黑姓,甘旭也开心地和他开玩笑:“房子收拾好了,是不是该找个媳妇了?”

  “要把贫困户当穷亲戚,用真心帮,帮他们改善生活环境、树立信心,尽全力扶,助他们自食其力、早日脱贫。”这是甘旭坚定不移的帮扶原则,帮助办理残疾证、申请补贴、寻找工作机会,在帮助贫困户解决最现实的困难后,更多的帮扶措施已经在践行的路上。

  华商记者 张杰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全家福 过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