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过年为贫困户拍全家福 扶贫干部也成"家里亲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4 09:13: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3d13e43.jpg

39kxqzfb.jpg

  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华商报记者走进贫困户家中,为他们拍摄全家福,虽然有的家里只有一个人,但是能感觉在接受帮扶之后,每个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坐在阳光养老院屋子里的付荣看起来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谁能想到他从小就患有广泛发育障碍和重度自闭症,在他的帮扶干部陈平的帮助下,先后带他去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医院看病,并带其去精神鉴定中心进行了鉴定,等级为一级,并申请办理了残疾证和爱心长安通卡。陈平一直把付荣当成“兄弟”一样去照顾,在慰问中增进感情。

  当把帮扶对象从马王街办客省庄村二组的家中送到养老院时,陈平及时跟院长说明情况,让其在养老院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并引导帮扶对象要说话,他才放心。刚开始,陈平每天都打电话,看有没有啥情况,当听到院长说“啥都好着呢”,他才放下心来。在养老院住了一个半月以来,气色慢慢有了好转,性格慢慢开朗起来了。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全家福 过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