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过年为贫困户拍全家福 扶贫干部也成"家里亲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4 09:13: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5943.jpg

a6a6qp0e.jpg

  今年62岁的赵丁旺是沣西新城大王镇大王西村的五保户,患有精神残疾无劳动能力,孤身一人依靠捡拾废旧纸壳谋生。今年5月,帮扶干部张志杰帮扶赵丁旺以后,赵丁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今年夏天刚开始帮扶的时候,张志杰来到赵丁旺家,看到他光着膀子躺在水泥地上,家里到处堆放着是他捡拾回来的废纸、废品,被褥、碗筷等生活用品沾满污垢。张志杰立即自掏腰包,安装了吊扇、门帘,更换了生活起居用品。

  尔后为了更好的照顾为赵丁旺,张志杰不定期探望赵丁旺并帮其打扫卫生。沣西新城实施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后,又帮助赵丁旺修缮了漏雨的房子,刷了墙,改造了破旧的线路。冬天到了,张志杰上门给赵丁旺送去电热毯、新棉衣、棉鞋,并做好宣传,如何取暖安全过冬。

  如今,赵丁旺穿着张志杰送去的棉大衣,住着温暖敞亮的房子,嘴里经常念叨的一句话,好着哩!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全家福 过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