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西安曲江再上央视!流光溢彩迎新春,最嗨中国年点亮除夕夜!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8-02-17 08:47:28
[摘要]金鸡拂尘去,瑞犬送春来。2018年2月15日,又到一年除夕,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在这一天相聚一堂,吃年夜饭,看春晚,分享快乐,感受幸福。

  金鸡拂尘去,瑞犬送春来。

  2018年2月15日,又到一年除夕,

  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在这一天相聚一堂,

  吃年夜饭,看春晚,

  分享快乐,感受幸福。

\

  昨天,相信许多小伙伴都发现啦,

  在春晚开播前,央视《新闻联播》

  以《除夕此时此刻祖国各地夜景》为题,

  直播了各个城市的灯光秀,

  用城市的流光溢彩迎接新春启航新时代。

  其中,就有西安曲江新区所展示的

  “西安年·最中国”璀璨夜景。

  ▽

  除此之外,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也出现了西安曲江新区的身影哦~

  除夕夜,多彩灯光秀,各种欢乐巡游

  让整个曲江大唐不夜城变成市民狂欢的大舞台!

  锣鼓敲起来,花车游起来,

  社火耍起来,狮子舞起来,

  舞蹈跳起来,美味咥起来,

  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

  以一场超级大派对,点燃中国年的火爆气氛,

  引发市民游客的鼓掌点赞,

  大西安的风采再次通过央视传遍全球。

  ▽

  怎么样?是不是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重要节点,

  继2月8日全城点亮之后,

  “红耀长安·2018西安曲江新春盛典启动仪式”

  将过年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从今天(大年初一)开始,“福喜盈年·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新春大拜年”活动,每天将推出的演出、花车、非遗、市集、美食等重磅活动,让来自全球的游客感受到“最中国、最正宗、最有味、最梦幻、最幸福”的新春文化庙会、西安重振汉唐雄风的信心。

  对于昨晚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的

  流光溢彩和热闹非凡,

  还没看够的小伙伴们注意啦,

  接下来,曲小文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

  传统+时尚

  送上最纯正的中国节

  要说近日朋友圈的一大热点,一定非夜色璀璨的西安莫属。现代唐人街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核心区,灯光秀让很多网友惊呼“这才是长安”!

\

\

  昨晚17:30,一场独具特色的灯光秀点亮最美新年:约200平米西安最大屏幕铺于脚下,与地面彩灯、雕塑等相映形成立体光影秀。值得一提的是,主体灯光一键控制,电子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如梦如幻,向世界呈现一番“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景。

\

\

  在灯光的辉映中,舞狮、韩城行鼓桑巴小丑、杂技、财神、真人兵马俑等特色方阵,与造型各异色彩绚丽的花车徐徐前行,时不时地与两侧游客互动,引发一阵阵欢呼。

\

\

\

\

\

\

  在开元广场主舞台,一个个欢快喜庆的节目热闹上演——《鼓舞长安》敲响狗年奋进的鼓点、舞蹈《盛世长安》展示了大唐煌煌气度、秦腔《飘彩》唱出了佳期如梦的激情、黑撒乐队的《陕西美食》唱出浓浓的陕西风味……

\

\

  一边吃着鸭脖一边看巡游的张莉女士说:“主舞台的灯光一亮,我都被震撼到了,金黄色的背景,加上唐代仕女的舞蹈,感觉就像回到了唐朝。”

\

\

\

  作为“西安年·最中国”大型活动的点睛之笔,除夕夜的活动,就是想为市民游客送欢乐、送喜庆、送祝福。从大年初一开始,这些活动将分时段继续在“现代唐人街”上演。

\

\

  “西安年 ·最中国”

  示西安强大的文化自信

  “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学界的关注,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认为,这次活动是传统民俗春节、文化之城西安、文化产业强军三者形成的合力,它很好地挖掘了这座城市的内涵,增强了城市的凝聚力。

\

  在西安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看来,今年西安在全国首次提出“西安年·最中国”这个概念,符合城市的历史文化与地域特点。传统文化与非遗保护是中国文化之根,而春节则是中国文化的核心,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看看曲江晚上巡游的社火,不仅仅是我们在耍社火,连外国人也与我们一起来耍社火,就会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新魅力。

\

  春节源自长安,所以现代“西安年·最中国”恰恰是寻根之旅,也让文化再次承担起大城复兴的重任。陕西省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表示,从旅游营销与城市推广来看,正是营造旅游氛围的绝妙谋略。在这样一个淡季,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到西安来感悟春节的味道,感受真正的中国年。如果说,西安年最中国是一次成功的文化阐述与城市营销,那这次策划就能打99分。让春节旅游——“游西安”感受中国过年味,成为又一张旅游的新名片,是需要继续努力做好的事。

  看过了央视的报道,

  看过了朋友圈刷屏的美图,

  你是不是也想来现场体验一把呢?

  快和家人朋友一起,带上相机,

  来体验最具中国味道的西安年吧!

\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曲江 央视

上一篇:今年过年热闹了 | 神秘人物助力“西安年·最中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