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么丰富的“非遗”这么斑斓的集市,您可千万不要尖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9 20:58: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么丰富的“非遗”这么斑斓的集市,您可千万不要尖叫

  秦腔脸谱啥色代表忠啥色代表奸?中国剪纸究竟让世界发出多少惊叹?一粒米上能雕刻多大的场景?关中花馍的不同花型又都有什么深意?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的“喜乐民俗瑰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上,您将找到答案。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那些不依靠物质或物质载体无法涵盖的文化遗产,比如口头传说、传统表演艺术、民俗活动、礼仪、节庆、传统手工艺技能等,其内容十分丰富。

  “非遗”展示,感受古人的智慧

  作为中国文化资源的富矿,不论是品位还是数量,陕西算得上是“非遗”的宝库。从正月初一开始,十多种非遗项目亮相现代唐人街,游客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古人创造的智慧。

  74.jpg

  脸谱,千余年前兴起于长安的梨园,对中国戏曲的影响极其深远,而秦腔作为梆子戏的鼻祖,地位独特。脸谱是表现人物性格的重要形式,内涵丰富深奥。

  本次“非遗”展示,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脸谱将重装登场。随着老艺人的讲解,游客一定会对脸谱中颜色的运用及不同流派秦腔有更深的了解。

相关热词搜索: 非遗 集市 尖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