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收假第一天多窗口提前到岗 办事人少"难得清闲"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陈嘉伟 鄢山宇 2018-02-22 15:40:46
[摘要]在二楼的灞桥区司法局服务大厅,4个公证业务,2个公证缴费业务,1个法律咨询,1个法律援助窗口全部开启,在法律咨询窗口前一名群众正在咨询法律问题。

\

春节收假第一天 西安窗口单位按时到岗微笑服务

2月22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那上班首日窗口单位都做了那些准备,积攒了几天的业务有没有迎来办事高峰?工作人员在岗状态如何?今天上午,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随机走访了西安市灞桥、浐灞、长安等地多个窗口单位,了解节后上班第一天的工作情况。

提前上岗 办事人少“难得清闲”

早上8点50分,记者来到了长安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大厅,16个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与齐刷刷的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相比,来办事的市民却寥寥无几,各个窗口前都显得难得的“清闲”。从9时至9点20分,来办事的市民也只有几个,与平时排长队等号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了解,长安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上班时时间为上午9点。由于是收假的第一天,窗口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提前到了半个小时,早上8点半已经全员到岗,无一人缺席。

随后记者又前往了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共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大厅以及便民服务大厅,涉及教育局、安监局、房管局、建设局等多个部门。

一走进便民服务大厅,就有工作人员询问办理何种业务,并帮忙抽号并指引至相关的服务窗口。西部网、陕西头条在现场看见,便民大厅里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面对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窗口工作人员都精神抖擞微笑服务。

窗口全开 灞桥、浐灞服务单位到岗情况良好

在位于灞桥区祥云路上的灞桥区便民服务中心,今天前来办事的群众并不多。但一楼的35个综合受理窗口全部开启,业务涉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学籍接转、老年证业务、流动党员管理、档案代理、个人求职、企业招聘登记等。

在二楼的灞桥区司法局服务大厅,4个公证业务,2个公证缴费业务,1个法律咨询,1个法律援助窗口全部开启,在法律咨询窗口前一名群众正在咨询法律问题。

而在灞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的4个窗口全部有人工作人员,每个窗口前都有准备结婚的新人在做登记,而唯一不足的是在1个咨询引导窗口后并没有工作人员。

而在西安浐灞生态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整个大厅办事群众很少,但各个办事窗口却全部开启,涉及城管业务,工商登记业务,建设审批业务等。

(记者 陈嘉伟 鄢山宇)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到岗 多窗口 不动产登记 浐灞

上一篇:长安区盗墓贼逃亡六年回家过年落网 惊呼:警察不过年吗 下一篇:“舌尖3”推荐陕西美食 水盆羊肉店火上加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