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西安儿童医院接诊21例气管异物 别给5岁以下娃吃这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2 17:54: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会有异物卡住喉咙的儿童前来就诊。”樊孟耘介绍说,气管异物一般多发于3岁以下的小孩,该时期小孩牙齿萌出不全,吞咽功能也不好,没有识别能力,对各种事物都好奇,在进食时哭闹、嬉笑、跑跳,或口内含着小物品突然深吸气时将异物吸入气管中。随着呼吸的作用,异物就会进入气管、支气管或其深部,可引起咳呛、青紫、呼吸困难。进入气管的异物如没有及时发现,常继发感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与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症状相似。较大的异物被吸入后可以因阻塞在声门或气管腔,使其受到强烈刺激而发生气管痉挛或声门紧闭,幼儿可立即出现青紫、窒息而死亡。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儿童医院 接诊 气管异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