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西安儿童医院接诊21例气管异物 别给5岁以下娃吃这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2 17:54: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生、核桃、瓜子,春节期间走家访友,每家餐桌上都会备好坚果、糖果、果脯等等各种零食招待亲友,一不注意就有小朋友中招。春节期间,西安市儿童医院就接诊了21例气管异物的患儿。

2月18日下午,一名1岁男童被紧急送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孩子呼吸急促、神智不清。孩子父母告诉医生,18日中午,孩子吃了几颗糖,还抓了一把瓜子塞到嘴里嚼。她在帮孩子擦鼻涕的时候,孩子突然呼吸困难,好像把东西吸进了气管。经过支气管镜检查,医生初步确定孩子误吸异物,耳鼻咽喉科、麻醉科立即展开手术。最终,这名1岁两个月的男童脱离生命危险,转至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而险些要孩子命的,竟然是一颗西瓜子。

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樊孟耘介绍说,当时患儿来了之后,精神状态不好,意识也不好,手术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异物是大半个西瓜子,仁和壳都有,它卡在了声门下,就是呼吸道最狭窄的地方,所以孩子才会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儿童医院 接诊 气管异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