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西安儿童医院接诊21例气管异物 别给5岁以下娃吃这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2 17:54: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被孩子们吸进气管的异物种类非常多,花生、瓜子、果冻、核桃仁、果冻、樱桃核、石榴籽等较为常见,果仁的外皮也是危险物,包括花生皮、松子壳和开心果皮等。家长一定要教育儿童,不要把小玩具等放入口中,进食时避免谈笑、哭闹或打骂小孩;改掉边走边进食或边玩边进食的不良习惯,最好不要给5岁以下的儿童吃瓜子、花生、豆类等食物。当发现以异物进入喉和气管以后,家长应让孩子保持安静,不要哭闹。家长不要拍打孩子背部,以免异物移位。进入呼吸道的异物,切不可用手去掏,也不要用大块食物强行咽下。现场急救可提起小儿双腿使身体悬空,以手掌轻拍患儿背部,借助咳嗽可将喉部或气管内的较小的异物咳出,情况危急时应立即送医院救治。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儿童医院 接诊 气管异物

Top